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台中西區♡ 美術館周邊隱藏版甜點下午茶〖水曜日洋菓子工房〗

水曜日洋菓子工房
終於有實體店面囉!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5號(國立臺灣美術館正對面) 
電話:04-23763131 
營業時間:14:00-21:00 
公休日:每週四
禁帶外食/內用低消200/不收服務費


拍拍手
水曜日經歷了2年終於回到老闆的故鄉台中開實體店鋪
店面座落於國立台灣美術館正對面
走去美術館拍美麗的照片只要過一個馬路超方便的

老闆沒有刻意裝潢店面的外觀
保留了建築老老舊舊的風格
店面小小的所以
強烈建議大家外帶
對面是美美的綠園道
好天氣的話大家可以外帶去野餐呼吸新鮮空氣
現場只有10個位置唷
超過2人要等位子感覺都會等到天荒地老
(我是過來人的建議啦)
(就算是老闆的好友也是等無座位)

介紹一下我最愛的位置
門口的"曝曬區"(我自己取的)
曝曬區超美!很適合從車道上往內拍網美照
(但小心被車撞,撞倒不負責,特此告知)
曝曬區後方還有一個陳列老闆收藏玩具的位置
老闆是哥吉拉和不倒翁迷
(就是我拍封面照的角度啦)
但曝曬區只有3個位置
最好的方法就是找3個朋友一起來霸佔這裡(教壞大家)
畢竟無法跟隔壁的人客說
「欸欸這位人客可以先去旁邊一下嗎我要拍一下網美照」
在你拍的同時人客會幫你上爆料公社
好可怕的大家還是不要以身試法好了哈哈哈哈哈
(現在人到底多愛上傳?)

言歸正傳
一走進門往左方看你就會看到滿滿蛋糕的蛋糕櫃
蛋糕每日不同每日有限
我也不能保證現場有什麼款式

所以臉貼在蛋糕櫃上的時間不能太久
原因1.你一多想就被別人點走
原因2.臉頰會凍傷
原因3.老闆還要擦玻璃很累

接下來我們由請網美 @didiniceyayaya江杏來示範
什麼叫臉貼在蛋糕櫃上哈哈哈哈哈哈
再次注意不要挑太久
因為蛋糕"幾乎"只有冰櫃裡的份量
"幾乎"沒有庫存
一個閃神你就吃不到了哈哈哈哈
水曜日的蛋糕價位偏高(約180~200/個)
很直白沒在騙你們
吃進身體的東西健康最重要
水曜日的甜點用料都沒在跟你馬呼的值得啦!!!!

我們的甜點不需要太多華麗的外表 
用極簡的純粹讓妳知道不需要香精、色素的美好」

介紹幾款我自己喜歡的幾款和經典款

水曜日創業經典款
我家mario檸檬塔2.0
沒錯是升級版的檸檬塔2.0
我切的超級醜!
哈哈哈哈哈要是有切檸檬塔大賽我一定最後一名
馬上在現場切腹那種
但為了說明我還是得放....嗚嗚嗚

由上而下
白色的不是奶油
是水曜日自己做的
棉花糖

金色跳跳糖
檸檬餡
薄薄巧克力

口感偏酸但老闆有用巧克力去中和
檸檬塔就是要酸啊!!!
愛吃酸的人一定不要錯過!!!


草莓開心果塔
滿滿的草莓和滑順的卡士達醬
烤過的開心果杏仁餡底下還藏了一層草莓果醬
塔皮不是那種硬硬脆脆的塔皮
喜歡硬塔皮的人應該會吃不習慣
但我個人是蠻喜歡的起碼切的時候不會像分屍案現場

兩斤憨吉蛋糕
老闆練孝威是說因為他買了一斤紫番薯一斤紅番薯
做成這款蛋糕
所以叫兩斤憨吉蛋糕
你們一定想到這個人了吧!!!!!
超鬧的老闆也太會取名字了
兩斤憨吉蛋糕外面絕對吃不到哦
整個蛋糕的慕斯不甜不膩很順口
不是大家想像中那種很膩很水的慕斯
紫番薯慕斯紅番薯慕斯的口味很搭
雖然大家會覺得阿不都蕃薯
不過細細品藏你會發現他們的差別哦
最下面那層還藏了地瓜本瓜
真的是我吃過最最最特別的蛋糕了

此款蛋糕也是目前水曜日唯一一款
有放大款可以宅配的蛋糕
因為每週的數量有限定所以你們還是自己私信問老闆好了

草莓蛋糕
非常日本的日式經典ショートケーキ(英語: shortcake)
就是日本卡通裡生日/聖誕節一定會出現的
草莓奶油蛋糕
不豪小還附圖蠟筆小新跟小丸子都有出現
水曜日的草莓蛋糕海綿算是濕潤的
不是那種夜市雞蛋糕的綿密感
有機會去日本的朋友可以吃吃看日本的草莓蛋糕
就是像水曜日這種哦!!!!

水曜日最值得誇獎的就是奶油超好吃
因為很膩的奶油就毀了整個蛋糕
草莓酸酸配上奶油真的很好吃
各種失戀熱戀的人都可以來回味一下初戀(咦?)


題外話分享一下
2011年老闆做的"初代"草莓蛋糕
因為我超~愛~草莓蛋糕
所以拿著刀(開玩笑!)脅迫老闆草莓蛋糕課時的完成品要給我
所以我就獲得了這顆
聖誕節自己在家嗑完一整個超爽的
哈哈哈哈哈!!!!
我個人覺得水曜日的蛋糕無雷
就是看你喜歡吃什麼口味
怕甜就不要吃巧克力
怕酸就不要吃我家mario檸檬塔
我每次看到檸檬塔"太酸"內心都會OS
「HELLO~~~
這位小姐/先生
你點的是"檸檬"塔好嗎!!!!」
好,
總結有去台中或住台中的朋友
怎麼能錯過水曜日?
老闆偶爾還會出一些限定款
ex.抹茶塔
大家可以去碰碰運氣哦
PS.PS.
外帶盒子超!可!愛!
很日系富士山風唷!!!!!


老闆有時還會一時有靈感
做一些大人限定"深夜"水曜日活動
會有微醺的紅酒好吃的日式下酒菜
如果有活動營業時間就會變更
大家出發前還是要到粉絲專頁確認一下唷!
 水曜日
就這樣了掰掰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