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基隆美食♡ 隱藏版口袋名單 中價位CP值超高鐵板燒〖香川精緻鐵板燒〗

身為一個基隆土生土長的小孩
每次朋友問我基隆有什麼美食?
我會推薦的多是廟口的固定那幾家
但如果是想要和幾個朋友坐下來好好聊天吃頓好料的
總是想不到基隆有幾家這樣的餐廳
直到【香川精緻鐵板燒】的出現!!!!
現在已經變成我的口袋名單囉〜


**此篇為無收寫文費真心推薦文**
**請各位安心服用!**

香川位於基隆廟口尾巴附近
靠近仁愛市場
基隆美食連珍芋泥球的斜對面二樓
因為這條路平常很熱鬧
我站在這個角度拍照會被車撞飛
所以放了google map的圖讓大家看清楚在哪裡
走到騎樓下就會看到"香川"的牌子
安心地走上去吧!!!

香川鐵板燒是一對小夫妻的創業夢想
老闆和老闆娘都是年輕人唷

先附上香川的菜單(點圖可放大!)
平常我都是吃主廚套餐
在發這篇文章前在整理去香川的手機照片
竟然拍了6次!! 重複的餐點哈哈哈哈哈
(外加其中幾次帶同事,朋友去拍的照片應該有10幾種吧)
但是拖到現在都還沒發文我也是滿懶的

今天要介紹的是CP值最高最超值小資也吃得起的
「主廚套餐」NT.650 +10%服務費
香川每天的菜色都不太一樣
當天有的料理會在名稱前面打勾供選擇

好,從沙拉開始
因為我每次都點和風油醋口味
所以無法附圖凱薩口味
這道沙拉超級開胃!
油醋醬雖然叫油醋醬但酸酸甜的不會油膩唷

二訪的時候沙拉換成特調的口味就不用選囉~

前菜部分有8種
但不會8種一次出現給你選擇啦
每次去都會有新變化
大概會有其中的3~4道給你選一這樣!

我吃過的有
松露蒸蛋/蠶絲蝦球/蟹肉佐天使麵/義式手工肉丸
牛肉潤卷/焗烤田螺
六款都非常好吃無雷!
但因為我是個蒸蛋狂熱者
就是吃便當會希望老闆給我四格都蒸蛋的那種(誤!)
(圖片轉載自網路)

所以我都點蒸蛋,其他都是偷吃同行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松露蒸蛋
松露蒸蛋超級好吃的!!
不得了的那種
光是外型用蛋殼就已經夠討喜了
上面是鮭魚卵黑黑魚子醬
底部會吃到黑黑一點一點的是松露
(不要以為是蛋壞掉了!!!)

台北一客2XXX大洋的鐵板燒也是這種做法
在基隆吃到這樣的料理真的很幸福啊!!!
蠶絲蝦球是用炸的
偷吃隔壁同事的一顆很美味!!!
口感很酥脆特別
感覺是一道搞剛(複雜製作)的料理

牛肉潤卷
滑嫩的牛肉片包著裹著爆香過的洋蔥
是一道喚醒食慾的開胃菜!!!

焗烤田螺
田螺處理的非常秀色可餐
是我媽媽的最愛哦!!!每次前菜必點~
(盤子很燙哦大家要小心!!!)

蟹肉佐天使麵和義式手工肉丸忘了拍照
只能簡述一下口感下次再補圖了

蟹肉佐天使麵的口味是泰式酸辣醬+義大利麵
也是清爽的酸酸甜

義式手工肉丸是用紅醬搭配肉丸與起司
印象中,很燙!!!!!
(因為又是偷吃隔壁同事的被燙到所以印象深刻)

接下來是~~~~
每次都忘了拍但是非常經典的~~~~~
登登登~~~
(小當家上菜配樂~~~)

鐵板香蒜厚片土司
這吐司是在鐵板上烤的哦!!
鐵板上烤的哦!!
鐵板上烤的哦!!
鐵板上變身的哦!!
外層酥脆內層超柔軟的吐司!
每次都知道吃了吐司會太飽但我還是會把土司吃完
真的很香!!!

湯類我喝過牛肉蔬菜湯酥皮濃湯
我超愛酥皮濃湯的!
之前還為了想吃酥皮濃湯google了一下基隆哪裡有
結果花了大錢去完很失望哪家我就不說了
哈哈哈哈哈

香川的酥皮濃湯內有滿滿的玉米~~~~
巨大的酥皮也烤的超酥脆 der~

海鮮清湯
因為每次都被牛肉和酥皮湯吸引所以沒喝過海鮮清湯
但喝海鮮清湯的同事去了3次都點海鮮清湯
想必是好喝的大家就不用擔心了

海鮮雙拼的蝦子部分
蝦子還滿大尾的! 佐蜂蜜芥末醬非常好吃
一旁的配菜是地瓜/山藥/青豆(每次不一定!)

鮮魚的部分老闆會因季節挑選最新鮮當季的漁獲
我吃過鯖魚和下面這種伍仔魚
我是個吃魚很挑的人
香川的鮮魚完全沒有可怕的魚腥味!!
海鮮都是老闆半夜至基隆非常有名的崁仔頂批貨的唷
超級新鮮還很嫩!!!!
基隆靠海餐廳的海鮮就該有這種水準啊!!!!!

上面綠綠的是香椿醬是店家自己調配的
這坨醬每次我都很小口小口的吃
超級好吃的很怕吃完哈哈哈!!!!

主菜前一杯酸酸甜的玫瑰蘋果醋
接下來就迎接重點主菜囉


主菜七選一的部分
因為我真的吃過太~多~次~了~
(所以圖多注意!)

我至今分不清楚下面圖片這兩塊誰是沙朗誰是菲力
但我記得有一種很嫩好好吃!
你們自己問老闆好了因為是老闆推薦我的
但我每次都忘記....
另外因為我非常!非常!非常!恐懼血水的味道
看到血水在那會頭暈的程度
所以我之前在別的地方都是吃全熟或8分熟的
是到香川才敢吃"三分熟""五分熟"的唷!
第一次吃三分熟的時候超驚豔的!!
老闆真的很會料理牛排啊~~~~
(也可以請老闆推薦牛肉的熟度哦!)

法式煎羊排

香煎雞排
師父很貼心的把雞皮的油逼掉
雞皮吃起來超酥脆的不油膩沒負擔
怕胖的人也可以大口吃雞皮唷

松阪豬排
這是我在知道三分熟牛肉多美味前
最常點的松~阪~豬~~~
松阪豬QQ嫩嫩脆脆的口感非常特別
油脂和膠質均勻
旁邊的醬是薑汁蘋果醬唷~

這道主餐大推唷!!!!

吃完主餐後還有附菜
季節時蔬和鍋巴蝦飯
飯糰上面有一塊很好吃的蒲燒鰻魚唷!

飯後飲料甜點
記得是.....
紅茶/綠茶/奶茶/咖啡/洛神花茶
(家母很愛洛神花茶!)
紅豆芋頭西米露/熔岩巧克力/銅鑼燒
(這幾個是我吃過的,每天不一定唷!)
銅鑼燒裡面不是單純的紅豆餡
是芋頭泥+紅豆哦!!!!!

甜點和飲料在菜單上沒寫
因為,是我背下來的!!!!!!
哈哈哈哈哈我已經吃到會背了啦!!!


總結,
香川沒有哪一道菜是地雷!!!!
無~地~~雷~~~
每道菜份量都很剛好
(單道份量不是多的唷!)
但全部菜上完保證你吃飽飽的!!!!!

老闆很堅持食物的品質
所以不提供外帶!!!
但是在現場吃不完的話
店家也會幫您打包的乾乾淨淨的喲


我帶過長輩同事朋友去吃大家都很滿意!
(尤其時長輩們滿意到爆炸!)

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去香川聚餐~
慶祝週年呀~母親節~父親節~
惹女友生氣時賠罪餐~之類的

在香川吃到的料理不是連鎖餐廳的制式
而是老闆的用心精選與巧思
每次去都會有一些小變化
所以如果大家去的時候菜色有微調是正常的喲~

記得先訂位!
記得先訂位!
記得先訂位!
不然人多的話會撲空唷!!!

【香川精緻鐵板燒】
基隆市仁愛區愛二路23號2F
11:00 - 14:30 、 17:30 - 22:00
(隔週二公休,詳細公休日請自行至粉專查詢唷!)


https://www.facebook.com/kagawa242770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