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水曜日洋菓子工房-我家Mario檸檬塔」


水曜日洋菓子工房
已有實體店面囉!
此篇能參考的只剩下我跟老闆的交情
哈哈哈哈哈歡迎大家到實體店面享用哦!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5號(國立臺灣美術館正對面) 
電話:04-23763131 
營業時間:14:00-21:00 
公休日:每週四
禁帶外食/內用低消200/不收服務費

我不太敢寫食物類的介紹
因為覺得食物這種東西介紹了就要負責任
又怕大家口味不同所以也不敢寫
但這次我真的逼老闆讓我寫這一篇
因 為 我 真 的 覺 得 非 常 好 吃 !

再來介紹一下老闆
大強尼
又名長腿叔叔
(我自己取的,原因下面在解釋)

是我在日本讀書時期的好友
我們是一群來自臺灣四面八方
卻在日本湊在一起為自己夢想打拼的人

老闆也是之一
老闆在日本學做甜點
讀的是在哪都很有名的「東京製菓」

如果你不知道「東京製菓」,
那你應該知道電視冠軍(是我小時候的回憶...)
就是會把甜點做的很美麗很夢幻的那間學校
老闆的菓子祭(校慶)我去過兩次
真的活生生就是電視冠軍在你眼前

左邊就是老闆大強尼
右邊是老闆娘Queena
老闆娘是個紙片人
走路走一走風就會把她吹走的那種紙片人
如果要形容我跟老闆娘的身材差別
那大概就是整條吐司與包裝
我是吐司,老闆娘是薄到不行的塑膠袋
已經不是薄片吐司與厚片吐司的差別了(哭)

老闆大強尼長腿叔叔
因為他的腿有夠長的,他裸足有193公分

一般的人看到的他是長這樣的
沒錯,
只看到他的下半身。

因為抬頭講話真的太累了
所以認識了他這麼多年
幾天不見我還是會忘了他長怎樣
因為我很少看到他的臉哈哈哈哈


但他其實長這樣的啦!

老闆在日本時常常租車帶我們一群人出去玩
當然開車的是老闆,睡覺的是我們
但老闆也很衰,帶我們出去玩
回來看照片,老闆因為太高所以他的臉不是在鏡頭外就是被檔到...


老闆也會帶我們去吃吃喝喝
吃遍日本大大小小有名不有名的甜點店
但老闆也很衰,帶我們出去吃
他還在研究第一個甜點時,我們已經把第二三個吃完了...


老闆也常常幫我拍照,因為他的攝影技術真的很好!
但,問題出在我,他們的相機拍到我的時候總是無法對焦
他們研究了一套說法
(以下表妹是我本人)

他們:
「表妹散發出來的氣質都變成一團霧,搞到相機很難對焦」

我:
「沒辦法表妹出門都自備乾冰〜你們也知道仙女身旁都需要煙霧的〜」


好了介紹老闆介紹好久
言歸正傳

這次跟老闆訂了中秋限定的中秋禮盒
低溫宅配送到家(也可以自取啦,要先跟老闆約就是了!)
收到時候誇了八百次這個 LOGO 真 美 !
(這是我自肥因為是我設計的哈哈哈哈哈哈)

內容物有:

南瓜磅蛋糕
柚子磅蛋糕(節日限定)
馬德蓮x4
費南雪x2
伯爵茶餅乾x2
香橙餅乾x2
巧克力餅乾x2


因為是節日限定所以你們也買不到哼
所以我就不多介紹了
(其實是因為我也才吃了一口柚子磅蛋糕跟馬德蓮,
其他我早上起床就全被吃光了...)

這次要介紹的重點檸檬塔
有個很ㄍㄟ掰的名字叫
「我家Mario檸檬塔」
マシュマロ シトロン タルト
(其實就是棉花糖檸檬塔)


Mario是老闆在日本養的狗,很失控的狗
當然老闆不離不棄的把牠帶回台灣。
愛牠就是這樣,不離不棄。

老闆的檸檬塔做法和市面上常見的有點不同
老闆沒有在檸檬醬裡面加入吉利丁
不會像一般的檸檬塔的口感像果凍
檸檬醬都是用新鮮檸檬跟蛋去製作成的
底層酥脆塔皮灌入檸檬醬前會先抹一層「巧克力」
(沒看錯是巧克力)

再搭配上面烤過的棉花糖
讓原本單調的檸檬塔不管是味道或是口感上都更有層次。

以上這是老闆的介紹

我本來覺得老闆超有病的
為什麼要在檸檬塔上搞一些有的沒的?

結果吃完真的超好吃。
很特別,真的很特別。

我們吃過很多好吃不好吃的甜點
所以好不好吃自己知道

我也吃過很多家檸檬塔
他已經打敗我內心曾經的第一名而榮登寶座

但還是要提醒一下
檸檬塔顧名思義就是偏酸的甜點噢
女生應該比較喜歡吃這種酸酸甜甜的甜點


上圖就是剖切面,由上而下

棉花糖
檸檬餡
巧克力

棉花糖烤的微焦
真的是讓人少女心大發!

擔心檸檬塔酸的孩子們
老闆有用棉花糖跟巧克力的甜去搭配原本的酸
所以我覺得吃起來味道很完美
酸甜拿捏的剛剛好。

老闆還說我是目前客人中把他的塔切的最漂亮的(笑)

目前一週只做10個
10個耶!(除非你有提早告知需要大量啦)
媽的,超限量的!


「我家Mario檸檬塔」
價位

6吋-560元
(爽爽吃可切6塊)
8吋-720元
(爽爽吃可切8塊)



水曜日洋菓子工房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江寧路三段87巷2弄33號

提醒:
老闆的店面「現場是沒有甜點的」
任何甜點都需事先預訂哦!

訂購辦法請至臉書私信:

或寄信給老闆訂購哦
Email:
suicakestudio@gmail.com




題外話:
最近食安風暴
老闆的奶油是用法國進口的奶油
老闆的紙盒是用食品級的紙
所以請放心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